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

[G片工場] 自序-6:療癒系的可愛讀者們

江郎才盡,精盡人亡。男性寫作者最最懼怕的兩件事,我一次都遇上了。

因為寫目錄,短時間內我用光了所有的形容詞和動詞:猛男、壯漢、俊哥、帥弟,結實、大塊、強壯,直挺挺、硬梆梆、渾而圓、美而翹……操、幹、抽、插、舔、吮、吸、含……每重複使用一次,我就心知自己距離當個情色小說作家的夢想更遠一步。

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,我沒有辦法隨心所欲地寫自己感興趣的、關於G片的題材。當看片變成一種職業、一種流程化了的生產線動作,我便不可能再擁有最初那種「歪看」的眼光,無法真正盡情倘佯在男色慾海,僅僅專注在自己摯愛的片型和明星,寫我最想寫的題材。

後來,從世界各地捎來的讀者來函,使我一點一滴找回了信心和動力。他們告訴我他們的夢想情人是誰,希望可以看到他們的專文介紹;也有讀者說,看你的文章也有像G片一樣引起性慾的功效,在G片資訊缺乏的地區如中國大陸、馬來西亞,頗有指引選片的功用,就算下載不到這些片,讀著這些文字也是過癮的……

如果看G片是普世男同志的休閒娛樂必修課,那麼我願意在這一份工作崗位上,把我所知、所感、所觀察和相信的,透過文字一一揭載。並且在適當的機會,向我的讀者傳達健康、正確的性知識。不帶套(bareback)在歐美風行得令人怵目驚心,對同志族群的健康意識卻是大步退流,本書最末一篇〈你可能不知道的G片不良示範〉,就用極長的篇幅、保留了幽默的口吻,藉指出G片中絕不能盡信的重大謬誤,對躍躍欲試的讀者耳提面命。

我向來不擅長說教。而讀者讀出了藏在文章底下的諄諄提醒,還留言道謝,叫我很是欣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