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香港作家葉志偉在「同你書展」推薦的10本(同志)好書

香港作家葉志偉在這次的「同你書展」,
推薦了10本(同志)作品,
其中基本書坊入選3本,
以下是志偉所選出來的書單,
以及基本書坊書籍獲得推薦的理由
也謝謝志偉與讀者們的支持,我們會繼續努力出版好書!

(原文出處:葉志偉私記 http://www.yezhiwei.com.hk/

1.怨女 — 張愛玲

2.大伯與我 — 小宇
 《大伯與我》書名的確倒胃,可是故事卻似一個旋渦,層層疊疊,一直把你往裡面拉,不看完,無法停止 —— 最恨當日在網上找不到結局!
這小說不止「大伯」與「我」、也牽涉兩代的關係、大伯的神秘往事、一家人的互助互愛、往往在你以為估計得到的情節上奇㗖突出,不到結局停不下來,你可以說這故事很「台」,但我卻認為它能做到通俗小說那種雅俗共賞,極之難得,是我二零零九年新書榜首三位之選。

3.孽子 —白先勇

4. 搖頭花 —大小D

5.想我眷村的兄弟們 — 朱天心

6.窺 — 徐嘉澤
現職教師的徐嘉澤,曾橫掃所有文學獎,這是他第一次推出同志文學作品。故事由台灣去到日本,由讀書時代寫到成長,分成「純愛」與「情色」兩大部份,從感情處,情慾處,從二輪小電影院至FUNKY、二二八公園、趴場、PUB……處處愛,處處睡,人生不盡的反省,似是偷窺時你永遠不能一窺全豹,叫你心癢難搔。

7.歡迎光臨桃花源 — 亞瑟潘
最高銷量的同志情色故事作家亞瑟潘的處女作。當年我從柏雅書店買回來,立刻坐在旺角銀龍茶餐廳中即是閱讀,喝著紅豆冰也心跳加速。「開心陽光」結業,以為變成絕版,幸2009年「基本書坊」再版,封面不同,但震撼依舊。一向情色故事是難寫的,香港的《威威李私記》與《浪子高達》是經典,卻無以為繼。《歡迎光臨桃花園》除了寫出那種令人蠢蠢欲動的性感,也寫出年輕同志對於情慾世界的憧憬,如何能突破一個又一個的關口,才去得到天堂那道門的經歷,令人回味!

8.結婚十年 — 蘇青

9.伯母好!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

10. 美味內心戲 — 翁喆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