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

【三月新書】18:男孩.未定,喚起你緊握過的勇敢 癡傻 與 純淨


18:男孩.未定
ortry

定價:NTD 280
頁數:272
成書尺寸:14.5*20 *1.5cm
重量:400g
語言:繁體中文
分類:華文創作、短篇小說
ISBN 9789866474293
出版日期:2012315
出版社:基本書坊
書系:G+  B013

本書簡介:


是那些認真暗戀過的男人
教我們學會如何飛行

18篇溫柔真摯的小說 喚起你我確曾緊握過的勇敢 癡傻 純淨

「我練習了在虛構的現實之中,仍能對同志情感懷抱著真實的溫度。
希望有更多朋友,也能繼續感受這樣的溫度。」──ortry

這是一本寫滿暗戀心意的筆記,
帶我們回到最初相遇,笨拙練習隨愛飛翔的場景。

十八個短篇小說,紀念在青澀歲月裡,與男孩們練習愛與被愛的過程。澎湃的情感與身體的成熟一起迸發,那些曾經無力克制的喜歡與迷戀,成為隱晦暗戀、惆悵曖昧,或是相愛以後痛苦分離的各樣情節。

第一次與那個叫阿榮的體操男孩曾經牽手,幸福得彷彿高空飛翔;寫滿喜歡猴子老師祕密心情的筆記本,在某個肩並肩午睡的場景裡得到了解;一起努力完成歌唱比賽演出的阿銘,長大後相遇才懂得情感有時不免也令人陌路;淡水邊與交換學生德西一起走過的小路,成為兩條平行線交會的惆悵原點;恐同症餘毒的子青、好朋友阿力、一起試驗愛情保存期限的阿男......

十八篇青春戀情的啟蒙,每一位男孩都好像似曾相識,都在我們不斷尋找愛情的練習裡,為生命留下了深刻而貴重的禮物。獨一無二的牽手、擁抱、親吻,讓我們相信自己的價值,值得被愛,並願意挺身去愛。

讓我們再一次沿著滑行過的弧線,回望那些曾經陪伴,一同努力練習過、吻過的男孩們:留下的溫度,有沒有溫暖我們成為更好的人?

*本書讀者專享!隨書附送H*ours Café兌換券一張──美式咖啡x2+原味鬆餅x1,原價300元,專享優惠價「149元」!(49折!歡迎攜伴享用!)

*免費試閱、購買本書電子版,請上Pubu電子書城:http://www.pubu.com.tw/store/10766


作者 ortry
這個名字,來自ortry這兩個英文單字。
一開始用這個代號出現在中山計中美麗之島,是想告訴那時候的自己,或許該試著做些什麼,或許該努力些什麼;說不出口的話,那就試著寫出來,關於出櫃、表白、回顧,或者反省;當它們被片段切分化成文字時,好像可以代替我說出很多事。我需要這個出口。
於是我在那個同志間還算有名的站台註冊,開始寫些不成熟的小說。
而那一年,結束了自以為是異性戀的生活,告別過去,重新確立自己。


自序

/ortry

這些短篇都在寫不同的男孩。

從進了研究所之後,我才開始認真地想寫一些東西──也或許不算認真,我只是想寫。回想起從小到大認識的每一個男孩,有些是我喜歡的人,有些勾起了某種暗戀的心情,有些只是懷有一點類似愛情的好感。抓住了那一點片段的感覺,或捕捉了那一團不成氣候的幻想,從中取材而發展出一個個短篇故事。

因為個性的關係,我寫的東西一直很淡,沒辦法發展出太濃烈的情節,也往往沒有什麼高潮,甚至連結局都有點不確定。所以要為這些男孩們的故事作說明,我也只能誠實地這麼講,也許我想觸動的,就是那些對同性愛情同樣不怎麼確定、有些害怕或懷疑、常常陷入自我想像裡,那樣的一群人吧!

不過我沒有辦法說它們都是「真實故事」,完全的真實不存在我寫的東西裡。我所擁有的,是某些具體的對象或事件,然後藉著拼湊一點真實的人物或劇情,順著直覺往下寫;如果覺得自己寫了太多實際的線索,我也會刻意地迴避一些、虛構一些,替自己或他們留下一個退路。我本來就不是個乾脆的人,所以寫的東西也比較迂迴。

只不過,故事的主體都是同性的愛情世界,不一定牽涉到真實的交往或發生關係,那不是我想關注的焦點。我只是想說明,有某些關係存在於同性之間,有愛情的溫度,但不見得非得成為真實的感情;然後藉著建構那些男孩來幫自己重新認識自己,和習慣這樣的自己。

我會把它稱為,一種練習。

寫國輔的時候,我練習了那種退出暗戀學會放棄的心情;寫阿男的時候,我練習了那種最懵懂卻也最純粹的初戀;寫文德的時候,我練習了那種回顧過往得以最坦然的姿態;寫阿榮時,我練習了那種青澀年少所擁有的單純心境。

我練習了在虛構的現實之中,仍能對同志感情懷抱著真實的溫度。

希望有更多朋友,也能繼續感受這樣的溫度。


本書目錄

【自序】
阿榮
猴子老師
文子
宇軒
阿銘
飛機
阿草
小湯
德西
國輔
子青
阿力
阿男
霽子
阿鋒
文德
大偉






*內文試讀:〈猴子老師〉


關於本書封面設計與裝幀

鄭重介紹本書的封面/裝幀設計師-李仲強,這是他與基本書坊的第二次合作,上一次是噴上了大量不明液體、同樣美得不像話的《12P情慾相談室》(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著)。

過去李仲強的作品多以唱片為主,例如張惠妹《你在看我嗎(慶功珍藏版)》,蕭亞軒《我愛我》,吳克羣《愛我恨我》,羅志祥《生命之舞》等。我們很榮幸能夠邀請他再次跨刀,引起更多讀者的興趣,走入《18》這本動人的小說集。 

《18》的內層封面用了磅數較高的灰卡紙來印製,也不做任何上光處理,粗糙的質地,亦會悉數留下你翻閱的痕跡--如同年少時反覆的暗戀與情感練習,為我們日後的生命所刻下的印記

英文書名「Those Indefinite Men」特別以燙白處理,外層再包上由台灣攝影師River Tu、模特兒雞排通力合作的精彩照片作為大書腰,構成《18》令人愛不釋手的裝幀設計。歡迎大家到書店輕輕地翻開它,觸摸它、閱讀它--喜歡的話,請把它帶回家。

 *延伸閱讀作者ortry的開書文(寫於2012.3.12新書入庫當天)



隨書附贈折價券


《18》的最後一頁,會出現這樣一張由h*ours cafe提供的優惠券,只要憑它(帶著書給店長看一下就好,不必撕下來喔)點用美式咖啡x2+原味鬆餅x1,原價300元的套餐,就可以享有149元的特價優惠喔!

老闆很阿殺力,說不限使用次數,只要帶著書到h*ours就可以了!電子書也有同樣的優惠喔,帶iPad或iPhone秀給老闆看也可以啦!(啊不可以直接另存這張圖拿去用喔!)

歡迎大家多多前往永遠都很溫馨活力的h*ours走走逛逛! 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urs.cafe






何處購買本書(全台各大書店均售)
PC Home 24小時網路書店  
 TAAZE讀冊生活 NEW!
台北晶晶書庫
女書店
Good Guy雜誌
高雄10號書坊
Guy Shop服飾精品
壞男情趣 NEW!

H*ours Cafe
台北人Cafe NEW!



【海外訂購】

PC Home 全球購物
Fridae Shop限量親筆簽名版)
彩虹便利商店(中國大陸,淘寶網)(限量親筆簽名版) NEW!


【香港地區】
小鐵書店
地址:香港旺角西洋菜街38-40號萬高商業大廈5B
電話:3176-6060

南極星書店
電話:6929-166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