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

基本書展前進「讀字小宇宙」航行全記錄(2013台北國際書展精選)


 2013台北國際書展,基本書坊初次參展,非常的興奮。出發前,基地堆滿了行李,準備往書展現場搬去。



此次書展由20家獨立出版社聯合展出,承接這2年「讀字去旅行」系列,2013的主題是--讀字小宇宙,展場有一艘太空船,太空艙除了展示書籍外,更是講座的空間。



基本書坊這次展了六本書,他們分別是葉志偉《突然獨身》《我和我的5個Kelvin》、陳克華《BODY身體詩》、ortry《18:男孩.未定》《18+:男孩.遠行》套書、徐嘉澤《我愛粗大耶》、老藕《我願意做你們的知己:我的同志孩兒們》,終於上好架了!


此次,基本書坊亦在書展同步進行「送書給母校/老人院」活動,讓讀者可以響應同志友善議題。該活動線上持續進行中(網址:http://gbookstaiwan.blogspot.tw/p/blog-page_22.html)




此時,小宇宙現場仍在布置中,工作人員一點一點的將宇宙星辰點綴在黑色的牆面上。



現場依舊是一團亂的景象,這個景況小G基第一次看到,特別感到新鮮。



書展這幾天,《突然獨身》非常吸睛,讀者總會留心駐足,然後打量了書封,拿起來東翻西看。


本社招牌吉祥物--小龍,招攬客人的無敵笑容,魅力無法擋。OPEN將加身,每個路過的人都忍不住看他一眼。




此次,基本書坊總編邵祺邁與逗點文創結社總編陳夏民,在編輯私房話中,大談編輯的甘苦,引來為數不少關心出版的朋友聆聽。邵總編與陳總編分別談到審稿、閱讀的樂趣,編輯面對作者的種種危難與趣事。





基本書坊的業務龍哥與紅桌文化的粹倫,現場大玩「漱蘭國小」書包。





香港同志愛情教主--葉志偉,特別來到台灣,2/2、2/3兩天接連在書展與H*ours Cafe舉辦了講座,聊到《突然獨身》與《我和我的5個Kelvin》的創作,並與讀者聊天互動。小G基為您插播到講座現場。




現場準備了小餅乾與飲料,讓讀者可以自行享用。




葉志偉很細心的為讀者一一簽名,雖然要簽很多次很多本,但心裡是開心的。



講座結束後,H*ours Cafe老闆阿Joe送來一杯拉花的咖啡,葉志偉捨不得喝掉,拿起手機猛拍照。




同一時間,書展現場陳克華老師開講,談到《BODY身體詩》《阿大阿大阿大美國》的一些創作想法與同志身分的議題。

陳克華老師:總編輯,《身體詩》可以出第二集嗎,就叫做《身體濕詩》?這次我要當model喔! 
邵總編(僵笑):......好啊!在場每一個點頭點很大力的讀者們到時候都要買唷!




此次台北國際書展要感謝讀者的參與,由於初次參展,有一些朋友對於基本書坊的出現感到驚喜,沒有想過基本書坊會出現在書展;我們期待書的價值能夠被看見,而這次獨立出版夥伴們的熱誠影響我們很多。

這是基本書坊的團體合照,再次謝謝各位讀者!



新年快樂!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