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

香港加油!葉志偉老師保重!


在香港成為世界頭條的今天再翻讀《我和我的5個Kelvin》,真是感觸良多。它無疑是葉志偉寫給香港的一封逾20萬字的情書。

守護香港的朋友們加油,志偉老師保重!

引文:

「《我和我的5個Kelvin》的故事從1993年開始......小說不僅紀錄了男孩到男人的成長,也見證香港同志生活的變遷。那些年的歌曲和電影,熱門過的卡啦OK和夜店,都像是香港特有的,會在凌晨狂飆的通宵小巴,風景在眼前一一消逝,「從旺角到中環只要8分鐘,」葉志偉說。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,十年之後,回顧那些愛情裡的風景,大抵也只需要一支菸的時間。

『我讓故事從15年前展開,因為那是我覺得香港比較好的時代。當時的生活好像比較有希望,現在的香港像是一個服務中國的小商店,像shopping mall,愈來愈不像我認識的地方。』他說,『如果不是在香港長大,我不會喜歡那個地方。所以台灣一定不可以被歸去大陸的。』」

摘自OKAPI葉志偉專訪,2013.2.5。
http://okapi.books.com.tw/index.php/p3/p3_detail/sn/193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