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

當我唱起那首愛之歌:《ES‧未竟之歌》







ES‧未竟之歌


作者:Peter
定價:NTD 290
頁數:264
成書尺寸:14.5*20cm
語言:繁體中文
分類:華文創作、同志文學、娛樂用藥、愛滋
ISBN9789866474590
出版日期:2014101
書系:G+ B027








_內容介紹

2F、台客爽、motssGoingHIV
搖頭丸、性愛趴,枷鎖與解放
一段千禧年藥物浪潮席捲下的故事

我還清楚地記得每個夜晚我跟不同的人回去,
然後每個清晨醒在陌生城市的不同角落。
嗯,我就是這樣認識台北的。         ──夏生


電音文化網站「耳朵蟲」主編_RainbowChild
──專文導讀

戲劇家、《海洋心情》作者_汪其楣
《搖頭花》作者_D
《趴場人間》作者_喀浪
──推薦


歷經搖頭丸與性愛派對浪潮,
主角以身體解放探索同志對愛情與歸屬的渴望、追求,
對孤獨的掙扎、吶喊;
藉早逝音樂家舒伯特晚年作品《冬之旅》的微光,
深沉細究生與死、疾病與希望的糾纏,
也對照著身為HIV感染者的生命矛盾及徘徊。

2000年代初期,台北男同志圈人氣搖頭店二樓、台客爽及性愛派對場域;
毫不保留的文字,呈現炫麗天堂與暗黑地獄的交錯色彩。
表面是限制級的性愛場面,低迴沉吟的,卻是驚心動魄的生命樂章。

「我用嗑藥讓自己遠離現實人生的挫敗與痛苦,我用性來糟蹋別人與自己。
有幾次,我放任自己不要戴套,有那麼一種慢性自殺的快感。還記得滿場遊走的威而鋼Top,像是機器戰警般,迫不及待地等著殲滅慾求不滿的零號皇后,奈何零號皇后法力無邊,無懼生死。」


_名家推薦

電音文化網站「耳朵蟲」主編_RainbowChild
──專文導讀

戲劇家_汪其楣
《搖頭花》作者_D
《趴場人間》作者_喀浪
──推薦
《搖頭花》作者_D
十年後小說再出版,我用進入中年即將老花的眼睛有點兒吃力地把它給讀完,小說裡如魔咒般的詞:台客爽、2F......招魂般地喚起,那些舞到日出不知道什麼叫作累的日子,那些一到週末就管不住自己往舞廳跑的日子,那些身體漲潮的日子......太過美好,好得連現在的自己都嫉妒。這些情景,通過這本小說,歷歷在目。

《趴場人間》作者_喀浪:
ES‧未竟之歌》再次召喚藥物轟趴的黃金年代,我又重新經歷那些奇異片段。回憶藉書寫重現,我們緬懷、我們徹悟、我們慶幸、我們傷感......夏生的故事,是當時浪潮裡無數眾生的臉孔,雖是著相,卻也歷經百千劫。人生一遭,有快樂、有償還,有爽到就好!

_書籍目錄
【創作手記】
  之一 寫在小說閱讀之前
  之二 關於我的書寫與療傷
  之三 生如夏花 死似秋陽
  之四 寫了一個連自己都會喜歡的故事
HIV 感染者的伴侶序】
  黑暗中的愛情 /如沙

【第一部】我們是這樣相遇的
  1.1一週總要搖一次
  1.2苦難中的美麗
  1.3那公狗腰以電動馬達的速度,令人血脈歕張地晃動著……
  1.4我記得你的臉
  1.5我哪記得你的臉?

【轉折】相遇之前與之後的故事
  #.1今夜你在哪裡?
  #.2夠帥夠酷夠自戀
  #.3讓我感到好安心
  #.4荒地天使

【第二部】沿著往昔的足跡,我們彼此靠近
  2.1你那明亮的眼睛
  2.2你也在這裡
  2.3他記得你
  2.4下午六點,二樓曲終人散……
  2.5甜蜜的距離
  2.6一起去看海
  2.7你是我的小邱比特

【第三部】我們是這樣走在一起的
  3.1幸福的權利
  3.2歡喜相逢,隨遇而安
  3.3幸福的指數
  3.4悲欣交集
  3.5當我要唱一首愛之歌……
  3.6小木偶變真人

【第四部】當我要唱一首愛之歌
4.1可以安定,也可以流浪
4.2你的家人在哪裡?
4.3親愛的,偶爾你也該聽聽舒伯特......
4.4 You are a man with bright and blue color
4.5愛的種籽已經撒下
4.6原來晚上可以這麼安靜
4.7親吻黯黑土地
4.8但我好開心可以這樣
4.9準備好可以承受

【第五部】愛在愛滋蔓延時
5.1世界的盡頭
5.2祝你健康快樂
5.3繁花
5.4出發......只為了公路上的燈火
  5.5世上只有爸媽好
  5.6台中──荒野之狼,成群結黨
  5.7美麗的星座
  5.8高雄──Nothing compares 2U
  5.9向晚的雷聲
  5.10墾丁──起司蛋糕夾心
  5.11紮起營火等你
  5.12台東──海灣教堂的十字架

【第六部】尾聲
  6.1生別離
  6.2花蓮──海潮之聲
  6.3煙花

【後記】感傷的價值 /Peter
【導讀】同志藥物場景的真誠紀實 /RainbowChild


_作者介紹

Peter
芸芸眾生的一份子,感染HIV病毒之後開始學習傾聽內在聲音,發現生命幻化無常的面貌。
一直很佩服寫作的人,卻寫了這本小說,意外地出版。希望透過書的出版,讓更多人瞭解這一個關於愛的疾病。


_內容摘錄

1.3
那公狗腰以電動馬達的速度,令人血脈賁張地晃動著……

不知道過了多久又回神過來,只因為一個溫柔的聲音。
「你還好吧!」水遞過來。
眼前一片模糊,某個人的臉,一張又陌生又熟悉的臉,瞇著眼睛細看,滿陽光端秀的一張臉。
但穿E之後總是撲朔迷離,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倒也禮貌地跟他攀談起來。換做是平時,一定很ㄍ一ㄥ,恐怕不等他靠近,自己早不知藏身何處。
第一次見面,又在這麼吵雜的地方,能聊什麼呢?
男孩只能看著我自顧自地搖頭晃腦,在音樂裡載浮載沉。
「我會很誇張嗎?」
「還好啊。」
「那你有用嗎?」
「有啊。」
是嗎? 看他倒還鎮靜。
與他四目交接,逐漸拾回一點點回憶。
記得剛被A很粗暴地甩掉的那一陣子,第一次嘗試吞下兩顆藥丸。
那一次在2F茫到不行,只能像遊魂般被電音沖來刷去。不知道跳了多久,體力快要耗盡時,我軟趴趴的腳步隨著鼓點顫至DJ台附近的包廂,扶靠著屏風休息,眼簾卻在模糊中逐漸浮現出一具結實的身軀,隨著節拍躍動。
一個阿兵哥模樣,有點面善的年輕人,很陶醉地跳著舞,從他身上我看到年輕人特有令人羨慕的青春活力。
也許是E的作用吧,我覺得自己變得有點淫蕩,厚顏無恥的那張臉,肆無忌憚的眼神盯著他瞧,一點也不迴避。
那小子不經意地抬起頭來,察覺到我侵略性的眼神,覺得些微詫異,但也友善回我微笑。
在別人如此媚惑的凝視下,還能自若舞蹈的少之又少,但他仍自顧自地跳了好一會兒,只剩下眼神不時偷睨著我。
而我,仍然大膽地把他給回望過去。
然後,似乎有點靦腆的,帶著一種意味深長的笑容望著我,他踏出包廂區,往人群擁塞的熱舞區移動。
我當然不假思索尾隨他去,在踏入熱舞區時,電音的樂聲以千鈞萬馬之勢將我淹沒,鼓點震懾著我的每一吋細胞,燈光在場內追逐迴旋,熱氣四下蒸騰。
我望他滑過層層巨浪,到了熱舞區的高台下,索性把襯衣一脫,倏地跳上台去,如同一隻小狗般地狂跳起來。
是的,小公狗! 我正站在台下,痴望著這隻小公狗。垂涎著他那削挺堅硬,六塊腹肌的公狗腰。
那公狗腰以電動馬達的速度,令人血脈賁張地晃動著。
我出神地望著他,腦中千絲萬縷,命定地知道自己已然從獵人變成獵物,無法自拔。

然後一雙友善的手伸出,我雙手奉上,跟著也站上高台,隨他共舞。


_講座活動(自由入場)

週三晚上樂與藥──從《ES‧未竟之歌》看台灣同志藥物場景變遷
時間:20141015(三) 1930-2100
地點:紀州庵文學森林
主持:基本書坊媒體統籌 多多
講者:電音網站耳朵蟲主編 RAINBOWCHILD

愛滋後,情事感傷?──《ES‧未竟之歌》裡的伴侶關係
時間:20141031(五) 1930-2100
地點:紀州庵文學森林
主持:基本書坊副總編輯 郭正偉
講者:
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社工 張正學
台灣同志諮詢熱線愛滋小組義工 小龍


_購書通路

【全台各大書店均售】
【海外實體通路】
_香港
_馬來西亞
【海外網路訂購】



*掌握最新書籍消息請上基本書坊社群網站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