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

七月新書預告:《愛的開放式:給想探索「開放式關係」伴侶們的全方位指南》

《愛的開放式》原文書書封

轉貼一下近日很夯的一篇文章,談近年終於開始浮上檯面的話題「開放式關係」!

也在這裡先預告一下,我們即將在六月底推出美國重量級的專書-《愛的開放式:給想探索「開放式關係」伴侶們的全方位指南》,書中將鉅細靡遺,按部就班教會你所有關於建立、經營與維持開放式關係的知識和技巧,敬請期待~~


〈 [話題] 開放式關係不是外遇〉

我從來不認為關係的樣子和愛情有什麼絕對性的正相關, 
重點是關係內的兩個人或N個人的感受, 
承諾絕對與道德無關,
也不該被歸類在禁錮的範疇內, 
我認為愛情與關係最重要的差別就在承諾,
而承諾有很多種形式, 
承諾我不會說謊,
承諾我絕對不會做出讓她流淚的事,是一種承諾, 
承諾給她絕對的自由,也不是因為她行使這樣的自由權而離開她,則是另一種承諾。 

封閉式關係也好,開放式關係也好, 
我認為一段真正好的關係是,關係內的人都是對彼此和自己誠實的,
不要為了關係的存續對對方說謊,也不要假裝一個自己不是的人, 
愛自己和自私有時只是一線之隔,重點在於你在關注自己本身外,還有多少同理心。 
不管多愛,我們都不可能為另一個人的人生負責, 不管多努力,
我們都不可能找到一個通用所有愛情且皆大歡喜的理論。 
所以封閉式關係並不能代表道德,開放式關係也不是寬容的代稱, 
但至少努力做到不要假愛之名,行綁架之實, 
不論這樣的綁架是禁錮對方的慾望或強迫對方的心為你的慾望買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